心的停機坪小舅帶我去松山機場的跑道末端,看著飛機從自己的頭頂起飛、降落,伴著轟轟的引擎聲。那時的年紀還小,對飛機有無限的期望與憧憬,也覺得自己在那一刻,心都跟著飛機起飛,整個心情熱熱鬧鬧的,那時看飛機對我來說,是一種熱鬧而繽紛的心情。 長大後,有了許多商務中心機會搭國內線的班機來往台灣各地,有時是因為工作出差,有時是到南部看男友。最近一次則是因為結束了一段感情,心情一直處於混亂之中,正巧有個機會出差到馬來西亞,在那裡,體會了當地人的熱情和友善,覺得以後,不管是看見飛機的影子、聽見飛機的聲音,心情都有一種說不買屋網出來的惘然若失,也時常想起我在馬來西亞的朋友。 前幾天朋友帶我上近郊的山去看飛機。在山上,我第一次從側面看飛機的起降,耳中沒有了飛機的聲音,雖然看著每一架飛機起降,卻沒有以前那熱熱鬧鬧的心情。隨著飛機的起降,我心中彷彿有一部放映機,放映著最近發生的每一燒烤件與飛機有關的事。朋友在我的耳邊,斷斷續續說著他的近況,我的心思則被不斷起降的飛機,及浮上心頭的往事所佔據。 記得剛結束感情時,有一段時間很消沈,時常在人群中覺得孤單,但是為了躲避別人的安慰及害怕面對家人的關懷,我每天必須打起精神,不斷的向別人證明我很長灘島好,並不因為一時的失意而傷心。事實上,我有些不知何去何從,面對家人、朋友,我會自動換上積極快樂的神情,一個人時,才能真正露出自己的憂傷。也因此我逃避與別人相處的機會,一個人逛街、一個人連趕兩場電影、一個人到公園、到山上去吹泡泡、看人,說不上來究竟快不快宜蘭民宿樂,只想逃離表裡不一的自己。 直到有一天,一位同事跟我說了他自己的故事。一年多前,他與相戀多年的男友分手,在那段傷心的日子裡,他看了一部不知名的電影,說有個人死後到天堂,那個地方有許多天使,還有許多像電視一樣的機器,天使請他坐下來,然後這些機器就開始放房屋二胎映他的一生。他就這麼看著他的一生像電影一樣放映著,但是他發現機器只要放映他逃避一些事情時,畫面就停格,於是一部部機器停格著他第一次惹爸媽生氣卻不敢道歉,他愛上一個女孩卻不敢表達,他為人父親時,不敢表達自己對孩子的關愛。終於,他的一生放完了。 天使們一陣住商房屋討論之後告訴他:你在這一生中缺乏了愛與勇氣,所以我們要請你重回人間,把愛與勇氣學會之後,再回到這裡來。畫面一轉,這個人又出生在人間,重新學習愛與勇氣。朋友告訴我,這部電影讓他非常震撼,原來如果他此生學不會原諒,那麼他得來生再學;如果她此生學不會勇敢面對住商房屋,那麼他得來生再學。那為什麼她不在這一生中就學好這兩件事?她的這一番話,讓我重新提起勇氣,去面對我該面對的生活。 想到這裡,再看看眼前起飛、降落的飛機,我覺得每個人的心就像座機場,如果你不讓一些人走,那麼就有一些人永遠也進不來,如果你讓自己的心長滿了無票貼名草,就像機場跑道沒有保養,再好的飛機也會發生危險。 我想給自己的心建一座塔台,指引那些起飛和降落的飛機,無論起或落,他們都曾在我心中停留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賣房子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w48lwpy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